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岫岩农家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日期:2021-04-06 10:10来源:微鞍山次阅读

3月27日,记者在岫岩偏岭镇穆家岭村看到,农家书屋的“主题图书”专柜上,《党史100讲》《中国的红星》《简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等党史系列丛书陈列整齐,前来借阅的党员和群众络绎不绝。

正在阅读《党史100讲》第一课《五四运动唤醒民众》的党员刘畅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刘畅表示,要带头学好党史,并积极把所学所悟讲给群众,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岫岩满族自治县积极部署,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农民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书屋”,党史知识进“头脑”,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农家书屋不仅成了党员的红色‘充电站’,更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境课堂’。”岫岩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3月17日,岫岩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因地制宜、求真务实。岫岩全县迅速利用已经实现县域全覆盖的农家书屋,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在线答题竞赛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