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铁岭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学习理论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星光课堂读书班

日期:2021-04-07 09:59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近日,铁岭卫生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为期五周的党史学习教育星光课堂读书班,此次的星光课堂学习与党史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伟业,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日常学习融为一体。

1.webp_副本.jpg

在3月24日的“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左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先讲一步、先行一步,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更加深刻地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落实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力行。

2.webp_副本.jpg

在3月31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星光课堂读书班第二次学习研讨中,左力领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和副院长宋大卫作专题研讨发言,与会的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研讨材料。左力在讲话中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要牢牢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汲取为民服务的初心力量,践行党的宗旨。时刻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使学院的党建工作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