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农行辽宁省分行:红色染家书 字字抵万金

日期:2021-04-12 11:1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1.jpg

《红色家书》主题朗诵会。

“这一封封句句深情,字字凝血的书信;一个个感人至深,发人肺腑的故事,就像一股冲破笔墨,穿越人心的力量。带我们走进革命先烈那烈火燃烧的心灵深处!”

  4月10日晚,《红色家书》农行辽宁省分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朗诵会在辽宁大剧院隆重上演。朗诵会由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沈阳分行承办,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多家网络媒体对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吸引了超过百万人次网友观看。

  执导本台朗诵会的是国家一级导演张晓丽。她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朗诵会的节目经过了精心策划、创作和精良的包装。《红色家书》主题朗诵会,将建党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先烈和革命先辈致亲人、友人的家书,如《夏明翰写给妻子母亲的遗书》《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赵一曼写给儿子的遗书》《江姐的托孤信》等,通过现代科技音舞诗画立体多元的精致呈现,由辽沈著名影视话剧演员、朗诵艺术家及著名主持人倾情咏读、全新演绎,创造力、感染力、震撼力十足。

  聆听着一封封红色家书故事,一个个鲜活高大、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展现在眼前。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深深感染了台下观众。记者看到,每个节目结束后,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还有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观众李先生说,《红色家书》朗诵会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感受和心灵的震撼,是一堂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生动党史教育课。还有网友留言:“大家在红色家书中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受红色信仰力量。”

  主题朗诵会策划者表示,还希望带着这台晚会,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让更多人从“红色家书”中汲取丰富营养、感受心灵震撼,并鼓舞更多人传承红色基因,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