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沈阳市沈北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重实效把好“度”

日期:2021-04-13 08:4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沈北新区坚持突出党史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亲和性,努力提高党史理论传播的针对性、有效性,教育引导全区党员群众准确、全面学习掌握党的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奋进力量。

  精细统筹谋划,把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高”度。

  沈北新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坚持做到宣讲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谋”为起点,提早谋划、提前行动;充分发挥区、街道、社区三级宣讲体系,成立10家宣讲示范工作室,开展沈北新区“十百千”基层理论宣讲行动;全区以乡村为重点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巡演艺术坊艺术化宣讲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沈北发展故事。

  精心组织实施,把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温”度。

  沈北新区积极开展分众化、多样化、精准化党史宣讲,生动鲜活地讲好党的故事、身边典型的故事。马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防火大队全体队伍50余人在马刚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践初心”宣讲祭扫活动,进行马刚烈士红色故事现场宣讲;新城子街道北尚丽都社区定制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手册“百年复兴中国梦”,以“送学上门”的形式将每一本学习手册到社区党员家,开启面对面贴心模式的宣讲;正良街道邀请96岁的离休老干部王实到现场为年轻党员们宣讲革命故事,交流亲身经历和工作经验。

  精研方式方法,把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新”度。

  区教育局面向广大教师群体,组建54人党史宣讲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宣教实践。团区委以青年讲师团为依托,组建23名青年宣讲团,开展“团团带你学党史”网络宣讲,让青年宣传青年、带动青年、影响青年。清水台街道后屯社区的《腰鼓》、清水社区的音乐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党的历史“唱出来”“演出来”“展出来”,打通党史宣讲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