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深学细悟学党史 担当作为开新局

日期:2021-06-07 08:34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党史、聚伟力,在新时代新发展中谱写新篇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突出“新”字,抓好学习研讨。5月16日,学校举办“学百年党史,汇青春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竞代训、以赛促学。参赛选手通过初赛的层层选拔,经各学院审核,15名同学进入到最终决赛。竞赛赛制环节丰富有趣,分为“争分夺秒”“智勇考验”“巅峰之战”三个环节,采取现场选题、随机抽题、竞答得分等方式进行。最终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研究生院开设“党员读书加油站”,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赠书促学”仪式,为全校282名研究生正式党员每人赠送一本《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通过微信公众号陆续推出“百年党史青年说”专栏,实现“线上+线下”闭环式、立体式党史教育和学习,以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蔚然成风。

1.webp_副本.jpg

突出“活”字,抓好实践调研。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学校发展,学校邀请抚顺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到辽宁省石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进行专项调研,学校科研处负责同志介绍辽宁省石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工作,包括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从成立以来开展的基础工作和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举措等。校长钱建华在讲话中强调,研究院的成立要服务抚顺市高新区的重点企业,要以引进、孵化产业重大关键技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搭建高端创新智库,共建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培育高端技术人才,真正打通技术从创新、孵化到产业化的通道,为抚顺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

2.webp_副本.jpg

突出“情”字,抓好利民实事。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学校护佑美丽校园——教职工志愿者在行动。5月19日,学校工会组织教职工“护佑美丽校园,有你与我共行”志愿者团队在校园内开展了以捡拾白色垃圾为主,净化美化校园环境的志愿者行动,学校领导郭长义、钱建华等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22个基层工会共约35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在各自的分配区域内认真清理捡拾草地间、树丛中的白色垃圾、残纸破布和其他杂物装入垃圾袋中,连同收集起的枯枝,一起放到马路边等待后勤集团集中处理。下一步,学校还将每月组织一次这样的志愿活动,实现校园环境“亮起来”“透出来”“静下来”和“美上来”,巩固深化学校近年来校园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果,持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3.webp_副本.jpg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正成为全校上下推动工作开展、实现事业发展的动力源。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