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鞍山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N”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08 09:04来源:鞍山日报次阅读

鞍山师范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一条主线”,突出课程融入,丰富教学设计,先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1+N”系列活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育人实效。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设了“中国现代文学史中的红色故事”系列讲座,系统讲授红色作家的革命经历和感人事迹,并开展了红色文学作品的集体诵读活动,使同学们在文学经典的熏陶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

鞍山师范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掀起学习党史热潮。由学生志愿组成的“青竹”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同学们中间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同学们主动学习党史,将对红色信仰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自身的学习自觉。

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大学生“百年党史人物与事件”主题展示等活动,同学们在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结合主题制作PPT、拍摄微电影以及创作党史艺术作品。这种创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打破了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模式,同学们亲自查阅资料、制作课件再分享给全班同学,更加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