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市甘井子区“红色物业”解了烦心事

日期:2021-06-09 10:04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小区环境不整洁、百姓投诉多、物业服务满意度不高……这些曾是困扰辽宁大连市甘井子区鹏辉小区居民的烦心事。自从“红色物业”建设在甘井子区推开后,可喜的变化无处不在,“乱堆乱放、邻里矛盾纠纷少了,群众点赞、有效服务载体多了,‘红色物业’让咱们小区居民体验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鹏辉小区业主张先生由衷感叹。

近些年来,该区聚焦民生关切,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为抓手,全面加强“红色物业”建设,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作用,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区印发《关于加强“红色物业”建设的实施方案》,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在全区打造19个“红色物业”示范阵地,为推动“红色物业”建设提供可模仿、可借鉴的样板。建立由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牵头,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三方联席会议制度,以“业主的事不出小区”为目标,定期开会研究化解矛盾纠纷和难点问题。通过指导红色物业企业创新服务载体,提高服务业主的实效性,先后培育“红色管家”“亿家缘APP”“我们的节日”等服务载体,开展“初心惠农”“圆梦微心愿”“欢乐百家宴”等特色活动。亿达物业在辖区创办“第一书记的店”和“第一书记大市场”,帮助全市驻村第一书记销售农产品,把高品质的农产品送到百姓家门口,实现了社会效益和服务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