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丹东市振安区64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新面孔新气象

日期:2021-06-10 09:23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不久前,丹东市振安区64个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相继走马上任,带领全村(社区)开启新征程。他们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履新“见面礼”,让群众看到了新气象。

在楼房镇楼房村,新一届“两委”班子组织村民组长、党员和村民代表,利用3天时间把全村街道、河道和边沟的白色垃圾清扫干净。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桂凤告诉记者:“村里变干净了,群众心里亮堂,生产生活的积极性就高。今年,他们将农村环境治理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持续改善村容村貌,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五龙背镇新康村“两委”班子决定从解决群众所想所盼问题入手,做实做好“开门第一件事”。有村民提出村内道路狭窄、坑洼不平,村“两委”班子积极筹集资金,铺就村路。五龙背镇老古沟村“两委”盘算着跟谁“攀亲”,把村内剩余土地利用起来;珍珠街道东升社区“两委”琢磨如何推进智慧社区建设,进一步调动网格员积极性,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五龙背镇老古沟村老党员王德军,看到村里“两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不禁感叹:“年轻人愿意回村干事了,村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去年,振安区将村“一肩挑”作为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全区45个村全部提前实现“一肩挑”。同时,挖掘、回引110多名符合村“两委”任职资格的人选进行储备。村换届人选有了着落,社区“两委”人选也得储备起来,振安区率先在全市参照公务员招考程序,招录53名社区专职工作者,有效解决了社区“两委”换届人选不足难题。“招考进来的都是大学生,文化水平高,实践能力强。”鸭绿江街道东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修俊玲说。

“选好一人,换好一届,带活一地……”换届期间,振安区有20多辆流动大喇叭宣传车进村入巷,积极动员引导群众广泛参与换届。振安区还抽调180名责任心强、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区直机关干部和乡镇(街道)干部组成64个换届宣传小分队,连续一周深入村(社区),宣讲换届政策,解读人选资格条件,为成功换届打下坚实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