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新宾县机关干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日期:2021-06-11 08:40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宾县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积极组织引导全县机关干部争做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jpg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制作宣传橱窗、推送党史故事和应知应会知识,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全县公务员听党话、跟党走。组建公务员“志愿者巡回宣讲团”,引领各行业先进模范、典型代表巡回讲,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主动讲,党史故事宣讲小分队灵活讲,用“百姓话”讲“家国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党的理论进千家、入万户。

2.jpg

灵活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2021年度公务员学习教育必修课,设置课程12门,完成在线学习不少于5个学时,通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全县机关干部走进猴石抗联密营遗址,重温红色历史,感受抗联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3.jpg

 创新服务载体,着力解决群众诉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提升,区别不同地区、不同类别、不同行业领域公务员特点,灵活确定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查职能,聚焦民生利益,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一项工作承诺及便民利民十项举措,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县公安局制作便民利企以及办理相关业务需要的材料手册500余份,发放给办事群众,并实行周末办证预约机制,开通预约电话,确保人民群众周末也能办理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