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大连财经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11 08:15来源:学习强国次阅读

5月31日上午,大连财经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特邀大连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黄丹作专题报告。大连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巍,校长姚恩全,党委副书记马强,副校长李文国、徐哲、肖云强,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宣传员、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大连财经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崇主持。

1.jpg

黄丹围绕“中国共产党应对化解危局困境的历史启示”的主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入手,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四个危局”为切入点,以严谨翔实的历史事件脉络为线索,为大家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中出现危局和困境的原因,为大家清晰找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正确答案,对大家正确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在新时代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今后,大连财经学院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讲座,充分利用校内外优秀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横向贯通与纵向发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