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办好事 做实事 解难事——阜新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深学促实干纪实

日期:2021-06-11 09:06来源:阜新宣传次阅读

近一段时期以来,市民政局开展“走进困难家庭,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上门为困难群众送政策、送温暖,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推动各项救助举措落实落地。百姓为此点赞:“感谢党员同志送来党的好政策!”

这是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采取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结对帮扶 以为民情怀为群众办好事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每名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与1户困难群众结对子,帮助解决产业发展、水电供应、住房安全、户厕改造、教育医疗及转移就业、子女就业等困难。遇到干部个人无法解决的问题,所在单位党组织积极行动,帮助解决。

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化“千千结”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围绕年度结对重点任务,发挥结对共建优势,助力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转化。国企党组织积极与经营困难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运行不力的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对子,发挥国企资源优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全市共结成帮扶对子5300余个,结成“千千结”对子1105个,解决市级民生实事10件、县区级民生实事1120余件、基层党组织民生实事9850余件。

开展志愿服务 以求实务实行动为群众做实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市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做实事。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以党员干部为中坚的志愿者体系,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同时,我市积极落实全省百万志愿者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等活动,推动各类优质资源向基层下沉,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开展“送关爱办实事,遍访离休干部”活动,鼓励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余热。

在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中,我市加大党群工作指导员选派工作力度,推动驻区单位党员到街道、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就在身边。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近5000次,为群众做实事8300余件。

开展智能服务 以多方联动举措为群众解难事

我市深入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为群众、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广大党员亮出身份,走在前、作表率。截至目前,共为群众、企业提供优质服务8900余次。

我市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建设,健全政务数据共享机制,促进公共服务和社会运行方式智能化创新,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此外,我市还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办事事项标准化和数据归集共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高“一网通办”质效,选派114名党群工作指导员,提升“一网五平台”建设质量。推行全市便民服务事项任意社区均可办理,目前已梳理全市通办便民服务事项182项,其中,40项政务服务类事项和12项证明类事项已实现了社区办理。

如今,学史力行已成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推动阜新高质量转型、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