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辽阳: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日期:2021-06-15 10:26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辽阳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现实结合、与具体工作结合,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群众解忧,为发展赋能。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辽阳市创新“以上率下领学、线上线下共学、党支部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同学、党史知识比赛竞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深悟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汇聚力量,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贡献。

辽阳市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群众诉求,包项目、促发展等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和非公企业,围绕群众生产生活、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累计收集问题510个,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问题396个,其余问题将按照职能归属转办给市直相关部门进行解决。

辽阳市还围绕群众诉求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在线接听解答活动。邀请市营商局等11个市直部门104名专家骨干到市12345热线现场,接听各类群众诉求80件,其中专家团队直接答复46件,派转部门办理34件,现已办结24件,正在办理10件,深受群众好评。辽阳市妇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结合起来,“六一”儿童节期间,市妇联专项列支5万元,为100名家庭相对困难的留守、流动儿童每人提供500元关爱帮助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党、为祖国、为家乡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