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09-20 09:42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辽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高向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宪彬,副院长朴明莹出席会议,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QQ截图20190920094343.jpg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章。孟宪彬作了主题发言,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孟宪彬强调,一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守绝对忠诚。二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要增强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孟宪彬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院人的基本政治要求,始终不渝遵循“两个维护”,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要树好学院育人目标,拟好育人方案,建好育人课程体系,搭好师资队伍,形成良性运行机制,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高向辉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狠抓整改落实。一要突出目标导向。要按照既定的整改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严格抓好落实。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整改工作要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敢于正视问题,善于找准症结,勇于破解难题。三要突出效果导向。要将整改成果转化为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提升,落实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真正在铸牢忠诚品格、培塑红色基因、激发强院担当、强化服务情怀上下功夫、见成效。(辽宁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