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实验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日期:2019-09-20 09:44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党中央决定从今年六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辽宁教育学院的直属学校,辽宁省实验学校跟随学院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9月16日,辽宁省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丽文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教育工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精神和辽宁教育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学校(集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校党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QQ截图20190920094546.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要聚焦主题主线,扎实有序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分解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会议研讨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9月18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全校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辽宁教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第二指导组组长张宇一行三人莅会指导。党委组织委员李伟副校长主持会议。

  张丽文书记作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她结合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也结合学校的实际,强调必须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她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统筹兼顾,共同推进。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庆祝我校九年一贯制办学20周年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教育改革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第二指导组张宇组长代表指导组完全赞同学校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及省工委要求;二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三要着力抓好问题查摆;四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五要着力压实领导责任。她同时表示指导组会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多方式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

  辽宁省实验学校党委按照省教育工委的精神和学院的具体要求,第一时间谋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召开全校党员教师大会,对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切实动员和具体部署。实验人定会将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做细,在学习调研检视整改优化中汲取精神之钙、理论之魂、奋进之力、浩然之气、为师之道、爱生之情,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辽宁省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