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鲅鱼圈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用榜样力量指引前进方向

日期:2019-11-15 11:09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近日,营口市鲅鱼圈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典型报告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感染身边人。通过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启迪人,进一步激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深入挖掘典型,使正面典型“树”起来。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参加报告会的典型人物有社区党务工作者、乡村致富带头人、窗口服务一线人员、教师、医生等各行各业人员,他们立足岗位,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在主题教育中设置这一环节,可以对标典型人物找差距、查不足,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目标、干有方向,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对照典型事迹,让理想信念“牢”起来。刘启生、王龙成等典型人物在工作生活上的点点滴滴、为人处事的一言一行,就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典型报告会,深思细照、见贤思齐,从中汲取充足养分,浇灌精神世界,使理想信念之树常青,让初心坚如磐石、使命牢记于心。

传承榜样力量,以实际行动“学”起来。在这些先进典型人物身上,既见信仰信念,更见为民情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让在报告会上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带来的情感触动,升华为理性认识,转变为久久为功,用满腔的热忱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用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助力地区发展。

榜样是行动的标杆、前进的力量,鲅鱼圈区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让更多党员干部感受初心的力量,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营口鲅鱼圈区委组织部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