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学院机关“四走四再”推动主题教育出彩出效

日期:2019-11-18 10:04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辽东学院机关各党支部和处级干部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施机关“24345”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走真,出实效、见真章。

学习教育走心、创新方式再深化。突出学深悟透,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55名机关处级干部全覆盖编入5个“小班型”读书班,分管领导作为联系领导,建立常态化“读书班”制度,解决集中难问题,提高学习效率。23个支部十月一日前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针对党史和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红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等。

调查研究走实、紧贴工作再聚焦。突出师生关切,聚焦中心工作和本部门面临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调研主题,制定调研计划。26个部门从9月下旬起,通过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下沉基层一线调研,着眼服务群众突出问题和工作实际,坚持准、紧、实、效“四字”要点,学用结合,不仅做到“身入”师生,更要做到“心入”师生,用脚步丈量民生、用初心倾听民意,推动调查研究落实落细。机关总支所辖26个部门开展32项调研,于 10月21日在读书班内开展交流,学院领导深入各读书班督导,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机关党总支负责人和23名党支部书记实现主题教育党课全覆盖。

检视问题走深、深挖细敲再强化。突出对表对标,聚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十八个是否”,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机关23个党支部、26个党总支、55名处级干部、197名党员共初步检视支部问题92项、部门问题156项、处级干部个人问题568项、党员个人问题860余项。

整改落实走真、“改”字当头再夯实。突出动真碰硬,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化解一批实际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解决一批师生关切的民生问题,做到切口小、出手快、发力准、效果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机关绷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根弦”,使其互为益友,同频共振,定能奏出让师生期待的“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