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课开讲啦-各地动态 > 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守好党课阵地 淬炼初心使命

日期:2020-07-28 08:54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次阅读

七一期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机关党委以党课为抓手,开展了“庆七一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听党课、讲党课、赛党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党员奉献担当,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理论武装 “课”不容缓

党员干部听党课。连续组织机关党员观看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聆听了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有了深刻认识,体悟到了“党徽虽小、其重千钧”的内在意蕴,有效引导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把个人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的“四个一”行动,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高校发展中,不断开拓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机关全体党员在各党支部组织下,分别于6月19日、6月24日、7月1日,在线观看示范微党课。

二、坚定信念 “课”尽职守

领导干部讲党课。学校领导干部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带头为支部党员讲党课。6月29日,校党委书记郭长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以“三讲三做”为主要内容,就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大家讲党课,强调要讲纪律规矩,做政治上的模范;讲精学细研,做学习上的模范;讲爱岗奉献,做行动上的模范,希望办公室同志正确处理好党务与政务、日常工作与重点工作、横向与纵向“三对关系”,做到党政工作早谋划、重点工作要突出、纵向工作勤沟通,在工作中多做“三种思考”,即多换位思考,提升服务能力;多角度思考,提升工作能力;多案例思考,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党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提升办公室人员的政治素质、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5.jpg

校党委书记郭长义参加党政办党支部“慎终如始,用心战疫,做新时代模范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三、在党言党 “课”己奉公

基层党支部赛党课。按照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部署,机关党委以喜迎建党99周年为契机,举办机关微党课大赛,17个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处级干部带头,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以党章党规、革命文化、形势政策、疫情防控、雷锋精神等为内容,挖掘感人故事、再现生动场景,深入浅出、以小见大,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直观的视频图片,话身边人、道身边事,为广大党员带来了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的精彩党课,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党员的思想受到了洗礼,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机关党员立足岗位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强校梦”贡献力量。

入围决赛的部分微党课视频截图

“微党课”成为党员教育的“大课堂”。党课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融合了理论与实践、时势与实效,充分发挥了党课在党员教育工作中的阵地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知党、言党、信党、爱党的理想信念,同时增强了党日活动的庄重感、仪式感,为党的99周年华诞献上了美好祝愿!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