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课开讲啦-各地动态 > 正文

本溪桓仁县推动“党课开讲啦”深入开展有“三好”

日期:2020-08-13 11:57来源:桓仁县委组织部次阅读

为满足党员教育日益多元化的需求,本溪桓仁县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讲党课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教育内容,提高党员学习主动性。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讲党课500余场,参与党员1.6万人次。

好内容“点课单”有的放矢。县委组织部向基层党组织下发征求意见单,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建议,根据党员实际需求,推出政治理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四大类包含16个主题“党课菜单”,每个主题设立1名党课主讲人,党组织书记可根据“菜单目录”及所在党组织党员需求选择党课内容,也可从中选择党课主讲人开展培训。结合“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向阳乡党委根据“点课单”,邀请县委组织部部长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党课,引导基层党员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提高新形势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

好方式“微党课”贴近基层。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通过“云”平台打造类别全、覆盖广的“党课开讲啦”微课堂,百余名各领域党组织书记采取微党课形式,向广大身边党员群众传递正能量。县人民医院党委创作了《雷驰荆楚“疫”往无前》微党课视频;县公安局党委完成了《守护一方的哨兵》微党课创作,全县20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集中组织收看了微党课,先后获得28.2万人次的点赞。同时,县委组织部通过“桓仁先锋”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党课活动,已推送《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优质党课4期,让广大党员通过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接受党性教育。

好作用“正能量”提质赋能。以“身边的榜样”为切入点,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基层党组织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党员干部要如何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邀请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代表谈经历、谈感受,分享防疫故事。桓仁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邢晓雷、茹娲分别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和《心系武汉人民、奔赴战‘疫’前线》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讲党课10余场次,参与党员2300人次,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凝聚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党课的辐射作用,创新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让普通党员以“讲师”的身份走上讲台,将所学所感讲出来,使党课更加具有参与性,真正鲜活起来,更有利于激发党员自主学习意识。

(桓仁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