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课开讲啦-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国移动位置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专题活动

日期:2020-09-08 11:07来源:辽移党建次阅读

根据省公司《关于在全省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省公司党委“党建质量持续提升年”工作目标,弘扬企业文化精神,进一步提升党课质量,中国移动位置服务中心于7月至8月组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课开讲啦”专题活动。

在省公司党委下发活动通知后,位置服务中心党总支快速组织党建文化宣贯项目组部署制定活动落实方案。党建文化宣贯项目组在会上就如何“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展开讨论,在遵循“大流程不变、原初心不改”的原则下,项目组细化、明确活动各环节内容,合理规划各环节时间节点,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按时完成,最终形成《中国移动位置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方案。

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通过党员大会、邮件通知等方式宣贯活动方案,各党支部书记严选党课主题,力争为党员讲授一堂发人深省、别开生面的精品党课。党员同志踊跃参与,希望借此契机与其他党员共享自己对党和当前国家热点话题的认识和理解。初评阶段共计收到10个党支部报送的20篇精品党课,包含4篇党课,16篇微党课,并以H5的形式加以展示,供全员观看。8月中旬,在收集党员和群众的多方意见后,共有2篇党课、4篇微党课进入终评环节,同时以H5为载体,借助视频平台,将党课完整视频逐一加以展示。

8月31日上午,“党课开讲啦活动终评正式拉开帷幕,40余名党员参加评审。现场播放6篇党课的精剪视频,带领党员回顾党课精彩瞬间。经过现场投票,系统支撑部党支部书记、业务拓展部党支部书记、12585党支部书记所授党课分列前三名,三位主讲人围绕网络安全、党业融合、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典型事迹展开讲述,党员同志深受启发。

1.webp_副本.jpg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党课这一学习教育形式是思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目前,“党课开讲啦”活动已圆满完成,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全中心形成了“讲好一门党课,做好党性传承”的文化氛围。同时通过提升党课质量,以小见大,切切实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