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课开讲啦-全部课程 > 正文

《关于深入实施“扩面提质行动”进一步加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解读(一)

日期:2020-09-09 10:47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关于深入实施“扩面提质行动”进一步加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  意见》解读(一)

抓实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

主讲人:

张学聪,中共辽宁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意识形态建设与统战工作。

内容概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党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的领导,推动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0年4月,辽宁省委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扩面提质行动”、进一步加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所谓“扩面提质行动”,就是进一步扩大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为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证。《意见》提出了四个目标要求,并围绕目标要求提出了四个推进措施。今天我们共同学习保证第一个目标实现的第一个推进措施:抓实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

(一)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

(二)扩大党的组织覆盖

(三)推进党的工作覆盖

(四)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