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课开讲啦-各地动态 > 正文

辽阳市太子河区开展“党课开讲啦”暨机关大讲堂《最是难忘荆楚“疫” 逆行党旗别样红》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22 10:55来源:魅力太子河次阅读

10月21日,辽阳市太子河区开展“党课开讲啦”暨机关大讲堂《最是难忘荆楚“疫” 逆行党旗别样红》专题讲座,讲座特邀辽阳市卫生系统唯一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的医务人员,辽阳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辽阳市医院感染质控中心副主任周明萍同志。区委副书记苗洪革主持讲座。

1.webp (2)_副本.jpg

周明萍同志作为辽阳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驰援武汉,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55天,高质量完成了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妇幼保健院院区9个隔离病区的流程改造以及济和院区的新冠肺炎患者透析室改造。她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宣讲会上周明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

苗洪革就贯彻落实此次机关大讲堂作出了部署,要求各乡镇(街)、各部门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入推进我区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针对健康影响因素抓好预防保健,为保障人民健康营造良好环境。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2.webp (2)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周明萍的援鄂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正是因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才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奋勇争先,为谱写太子河区绚丽新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