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课开讲啦-各地动态 > 正文

辽宁职业学院组织教师集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日期:2020-11-10 08:29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面对空前的疫情,十四亿人口的大国,水不停,电不停,暖不停,通信不停,物资供应不断,社会秩序不乱……只有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做到。” 辽宁职业学院主题为《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专题党课,通过中国和西方国家对疫情防控形势的鲜明对照, 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QQ截图20201028110011.jpg

 “今天能与党员积极分子在现场聆听多位老师讲授党课,心灵深处受到深深地震撼,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运动休闲与健康学院运管192班学生说。这也是在辽宁职业学院“党课开讲啦”活动集中录制现场所有学生的真实感受。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秋季学期开学后,学院党校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组织教师11人,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史”学习教育等内容集中录制精品党课。授课教师中有党员领导干部、有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也有普通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他们通过互动问答、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让党课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别开生面、深刻感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得到全面提升。相较于以往的党课形式,此次“党课开讲啦”活动更注重贴近师生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主题鲜明、生动有力、指导性强。学院近期会对录制的课程编辑完善,建立资源库,之后会组织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做到资源共享,实现同受教育的目的,切实提高党员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