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课开讲啦-全部课程 > 正文

在抗疫伟大斗争中书写坚定自信的历史篇章

日期:2020-12-04 15:29来源:辽沈智慧党建次阅读

党课以“自豪自信自觉”为主题,形式为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主讲,3位院系党委书记及1位党支部书记共同讲述。校党委书记王寒松结合疫情初期为全校学生写的一封信,围绕抗疫斗争是一堂主题为担当使命的历史自觉的历史课、抗疫斗争是一堂主题为知识报国的科学自觉的科学课、抗疫斗争是一堂主题为自强不息的文化自觉的文化课、抗疫斗争是一堂主题为切莫蹉跎的人生自觉的人生课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科技教育事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年人生发展四个层面,阐述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靠党,最关键的是有坚强核心。王寒松号召青年特别是党员要掌握科技武器、学好知识本领,承担起科学报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责任;要以高度自信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新时代贡献民族复兴大业;通过我们的党、我们的理论、我们的事业在这个时代所焕发的磅礴力量,确定人生坐标和前进方向,在复兴大业中担当大任,实现人生价值。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生物学院党委书记贾凌云、建艺学院党委书记常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鹏飞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的感人事迹讲党课。党课充分结合学校的特点,以真实的抗疫实践为基础,从各自专业角度以引人入胜的方式展开解读。党课中选取的不少案例突出了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既有科研一线教师集智攻关、破解难题;也有学生积极分子挺身而出、志愿服务。用大众耳熟能详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普遍认可的道理、生动鲜活的事例,将“高大上”的理论思辨语言与“接地气”的日常叙事结合起来,体现了主流话语的创新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