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课开讲啦-全部课程 > 正文

红岩花开迎春来

日期:2021-01-13 10:33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党课分为以下四个独幕剧组成:烈火中永生红旗绣荣光血色迎黎明党旗耀中国。每一幕由真实故事到现实场景,层层递进向大家讲述故事,代入感非常强。

第一篇 烈火中永生。讲述了陈然烈士、何敬平烈士:我的自白书他们在狱中写下生命与信仰的呐喊,那是怎样一份壮怀激烈与浩然荡气。庄严的场景、演员真实地带入,让观看的老师不由自主对两位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肃然起敬。

第二篇 红旗绣荣光。江姐、孙明霞等同志在监狱中绣红旗。她们的抗争精神、乐观精神、她们火热的拳拳爱国心,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红星红旗绣完,音乐声响起,狱中的同志们仿佛看到了她们冲出牢门的那一天、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第三篇 血色迎黎明。这篇讲述的是小萝卜头就义。小萝卜头是大家熟悉的人物,视频中小演员的表演可圈可点,把小萝卜头坚定的革命精神和对生活的渴望,表露无遗。让观者为之动容。

第四篇 党旗耀中国。全体老师倾情诗朗诵。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听党的话,跟党走,全面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每一名教师的光荣职责。老师、同学们在最后一篇回归现实,成为自己,用自己的言语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诠释对职业的担当。

在舞台背景和音乐渲染下,通过党员牵手红领巾、师生同台表演的形式,生动演绎了红色经典诗歌、话剧片段和自创现代诗,赞美了顽强不屈的红岩精神,深情歌颂了在中国共产党引领下的新时代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