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体会 > 正文

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日期:2022-04-25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在我们党的事业中担负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任,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谆谆告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政绩观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领导干部身上的具体体现,对领导干部如何从政、如何施政具有重要导向作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党员干部唯有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自觉坚持党性原则,才能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为谁建立政绩的问题,是检验政绩观是否正确的试金石。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谋划、推进工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衡量政绩实质上是一个对谁负责、让谁满意的问题。政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要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要不计较个人功名得失,这样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的好评价。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必须在真抓实干中践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要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这样才能真正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树立起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与境界,始终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时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这样才能在新时代不断书写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