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体会 > 正文

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日期:2022-05-09 08:13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勇于奋斗、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断取得好成绩。

在勇于奋斗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伟大的斗争史、不懈奋斗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仍需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只有一代一代人一棒接着一棒地跑下去,勇于奋斗,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因此,当代青年要崇尚奋斗精神,坚持不懈奋斗,要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在敢于担当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时代催生责任,使命呼唤担当。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责任使命,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必须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之势,做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干将”,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光彩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绽放。

在善于创新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创新活力最强。广大青年要抓住探索创新的时代机遇,努力奔跑,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激扬青春、怀揣梦想、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