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体会 > 正文

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

日期:2023-06-02 08:23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内在主动,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

  学出政治忠诚。认真学习选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生动展现在眼前,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历历在目。作为亲历者和参与者,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用好选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出使命担当。认真学习选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选读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进行了深刻阐述,构建起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用好选读,要正确处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一系列重大关系,正确处理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战略与策略的关系,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活力与秩序的关系,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不断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度和深度,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学出深厚情怀。认真学习选读,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是从人民中成长起来、深受人民爱戴的人民领袖。“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唯物史观和为民情怀渗透在选读的字里行间,铭刻在打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丰碑上。用好选读,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学出斗争本领。认真学习选读,生动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升华了中华民族居安思危、直面问题、敢于斗争的优秀传统,充分说明了没有伟大斗争,就没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用好选读,就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准斗争方向,增强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把握斗争火候,全力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学出清醒坚定。认真学习选读,更加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的真谛和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正是依靠自我革命,使我们党经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保证了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用好选读,就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