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抚顺市社会组织党建引领聚力战“疫”

日期:2022-04-11 08:10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抚顺市各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服务属性,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助力。

640.jpg

主动参与防控,积极奉献力量。主动与驻地街道、社区进行联系对接,参与地区疫情联防联控,209名党员深入驻地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排查风险隐患人群,累计发放宣传单4500余份,服务群众9000余人;128名党员参与29个交通出入口的值守工作,协助查验过往车辆,测量车内人员体温,累计值守3191小时。积极捐款捐物,组织捐款1.2万元,捐赠防护服200套、医用口罩1.65万个、消毒液500升、各类生活物资近百件。

640 (2).png

努力担当作为,保障作用发挥。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中主动出击。新抚区民办教育党委在接到停止线下授课通知后,立即组建3支党员先锋队,开展疫情筛查,落实防控措施,监督区内全部30家民办幼儿园、122家培训机构全部按要求停课。清原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在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专门组织对清原县实验小学、夏家堡镇小学、夏家堡中学开展清洁消毒,完成教学和生活区卫生清洁消杀2.6万平方米,确保校园环境“疫”尘不染。

640 (3).png

立足行业特点,创新服务举措。各级行业协会党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办法,确保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市保险协会党支部指导各会员单位扩大承保责任、升级保险产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线上服务、提高理赔效率,近2个月累计赔款、给付3.27亿元,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保险理赔受偿业务不断档。市法信公证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开通“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从线下“坐堂公证”转变为线上“零接触服务”,累计办理“零接触”公证事项1256件,切实解决了疫情期间“公证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