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营口交运集团纪委:聚焦核心紧盯关口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监督

日期:2022-04-22 08:01来源:营口发布次阅读

“1号车!2号车!……所有车辆集结完毕,出发!”3月19日凌晨5时,17台客运大巴依次驶出营口客运站,紧急驰援鲅鱼圈区核酸采样运输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营口交通运输集团严格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充分发挥 “主力军”“先锋队”作用,第一时间冲向“抗疫”主战场,全力投身营口地区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顺畅高效推进。截至目前,集团已调度投放应急保障车辆731台次,运送医护及隔离人员10977人。

“拉得出还要打得赢!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24小时战备值守,圆满完成了6批大型接运任务,做到了数百次运行零事故零感染。”

强大高效的保障能力离不开严格细致的监督举措。疫情期间,营口交运集团纪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国资委和集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聚焦推动和保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这一核心任务,对集团各单位部门履职尽责、防控任务落实推进、防控措施宣传执行、值守人员在岗带班等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部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

640.png

紧急部署执行疫情防控应急车辆保障任务

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集团纪委组织人员深入防疫一线,紧盯疫情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客运场站和公交车辆分级防控、应急保障任务完成、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期间通行证件规范使用、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等重点环节进行精准监督,通过微信、短信、电话提醒与现场巡回检查同步进行的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进一步压紧压实一线防控责任,坚决守牢防控各个“关口”,确保每一寸阵地不失守。

640 (1).png

值班工作人员为公交车辆通风消毒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全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4月2日起,营口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渐进式恢复。集团纪委紧跟防控形势任务要求,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织密防控“监督网”。集团纪委组成联合检查组,于4月3日和4月6日对公共汽车分公司、客运站、滨城出租汽车公司、客服中心以及智能调度中心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和重点场所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效保证交通运营提出具体要求。明确相关单位要以车辆技术保障为重点,强化车辆维护,确保车辆随时上线运营;督促各车队坚决落实回场消毒制度,确保运营车辆每次回场都要开窗通风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公交驾驶员、服务保障人员要保证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天上岗前要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工作期间要全程佩戴并每四小时更换一次口罩。值班服务热线要保持畅通,对市民来电来询要给予温馨回复。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耽误工作的行为,将从严查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