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交投集团:全力保障高速路网畅通

日期:2022-04-24 08:10来源:辽宁国企次阅读

640 (8).jpg

今年以来,辽宁交投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企责任和担当。本轮疫情以来,集团扎根疫情防控第一线,每日投入员工超万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高速屏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全力保障高速路网畅通,为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做好交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

因疫情原因,一线3000余名员工不能到岗工作,为应对本轮疫情,交投集团各高速公路收费站根据流量情况调配10454员工在一线坚守,员工最长驻站时间近40天,确保开足收费车道。设置590条应急物资专用车道,专人引导,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重点能源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一季度,全省高速公路共计保障煤炭等能源运输车辆 25.4万台次;疫苗及医疗物资等疫情防控车辆1984 台次,免收车辆通行费43.7万元;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22.9万台次,免收车辆通行费8059.8万元。

担当社会责任

做好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保障服务

全力为保障援吉、援沪应急物资往返车辆692台次,运送物资5661吨,免收各省市通行费129.7万元。通行期间,做好各项通行服务保障工作,累计出动巡查车辆175台次、巡查人员350人次,出动救援车辆4台次、救援人员12人次。高速公路服务区累计免费为应急物资运输车辆提供油品5.8万余元,免费提供自热米饭、矿泉水、咖啡、方便面等食物305份,有效解决了车辆和人员长途运输补给需求。

发挥集团各类信息平台作用

及时应对舆情回应关切

充分利用96199服务热线、新媒体平台等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准确向社会公众发布出行信息。一季度,通过96199服务热线共受理用户关于高速公路的业务问询69.8万件,通过“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发布疫情防控知识、交通管控及路网通行状态信息3.07万条,直播496.7小时,为227.5万用户提供在线解答;通过“辽宁高速”新媒体矩阵发布视频560条,受众5800万人次,直播280场,受众1600万人次。

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持续推进集团重点工作稳步开展

采取“驻站办公”方式,“三班变两班转”或“一班短期运转”模式,至少保障收费站口“一入一出”混合车道畅通,确保交通运输不中断。抢抓生产建设项目的招标工作机遇,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顺利完成6个项目10余个标段的投标工作,保证了集团在新疆、海南、浙江、安徽等地区经营工作的有序推进。持续开展封路检修作业、隧道机电设备维修等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隧道的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