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朝阳市:“解困直通车”便民利企

日期:2022-05-20 08:18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用电设备施工不审批,不可能按时完成订单!”今年1月,了解到辽宁世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遇到难题,朝阳市“解困直通车”专班工作组立即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协调供电公司开通绿色通道直接审批,让企业提前通上了电,顺利完成订单。

近年来,朝阳市坚持推行“解困直通车”服务机制。“解困直通车”坚持党建引领,抽调工商联、营商局等单位党员精干力量组成专班工作组,收集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有关问题,以月度专报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直接批示,交由分管领导或有关部门和地区抓紧办理,直接推动问题解决。服务过程实行闭环管理、跟踪督办、办结销号,实时反馈进度及结果。

2.jpg

“解困直通车”专班工作人员到北票华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协调解决车间供水问题

去年以来,工作组开展调研20次,沟通企业151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土地批复、融资贷款等难题137件。对履职不力、问题破解缓慢的县(市)区和部门下达督办通知书,强化服务效能和鞭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