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本溪市:党建聚力稳企纾困

日期:2022-08-15 08:25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这次银企对接会开得太及时了,帮我们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的大问题。”日前,在“服务企业稳增长银企对接会”签字仪式上,辽宁省本溪市东方三家子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田育道出了心声。

今年以来,本溪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政策惠企、服务暖企、先锋兴企等工作,精准对接、实地调研,持续为企业出政策、送服务、当表率,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用好惠企政策,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开展“党建引领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市委两新工委及所属成员单位党组织及时为企业推送各类惠企政策,优化简化企业业务办理流程,落实助企纾困各类政策资金。启动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政策,帮助全市36家旅行社办理暂退手续。

2.jpg

本溪市举办“万所联万会”启动仪式

开展暖企服务,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成立工作专班,发挥各级党组织和派驻企业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联系帮扶企业,为实体经济当好“服务秘书”,保证全市所有规上企业和重点企业实现联系帮扶全覆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交通运输、要素保障、人员住宿等难题。

3.jpg

本溪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电台直播间宣传税费支持政策

发挥组织优势,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非公企业党组织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职工亮身份、践承诺、比作为。通过组织党员骨干发挥技术优势参与科技攻关,完成多项生产工艺升级改造,有效提升企业市场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