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营口水务集团:提前谋划确保汛期供水安全

日期:2022-08-18 08:00来源:辽宁国企次阅读

640.jpg

为确保今夏汛期供水工作顺利开展,营口水务集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在继续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优质供水的职责,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夏季汛期城市供水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确保全市水量足、水压稳、水质好。

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供水

水务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结合2022年安全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重点对运行设备、安防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用责任担当筑牢城市供水“安全堤”。

严把水质检测,确保优质供水

水务集团严格做好进出厂水、地表水、地下水、管网末梢水等分析检测,结合原水水质,通过班组检测、厂级化验、集团水质中心检测的三级检测,进一步加强出厂水和管网余氯控制,依托智慧水务平台,对水厂远传设备及GPRS远传设备、二次泵房余氯、浊度系统等进行了巡视和维护,保障全市居民饮水安全无虞。

强化设备管理,确保高效供水

针对今年汛情早、恶劣天气多等特点,营口水务集团提前谋划,对水源水厂的避雷器、绝缘工具等进行了预防实验,对高低压配电室、加药间、电缆沟等重要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根治;因疫情延误的生产设备检修项目,及时组织人力、调整方案,对生产设备、输水管线进行维修、更换,为汛期安全供水提供技术保障。

营口水务集团将继续本着“供好水、服好务”的服务理念,传承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以温润如水的“利他之心”服务千家万户,保障全市居民用水安全,以一流的供水营商环境助推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