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鞍山市铁西区:“助企帮帮团”助力企业发展

日期:2022-09-23 08:20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获得银行贷款后,我们就没有了资金压力,可以满负荷生产了。‘助企帮帮团’办事效率就是高!”近日,坐落在鞍山市铁西经济开发区的鞍山松叶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笑着对记者说。前段时间,该负责人正在为资金紧张而发愁。令他没想到的是,“助企帮帮团”的到来,不但为企业制订了融资计划,还与工行鞍山分行联系沟通,仅用7天就完成了放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需求。

今年,鞍山市铁西区全面落实省委组织部“党建引领助企纾困”专项行动工作安排,坚持党建引领,由鞍山市铁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牵头成立党员骨干、业务骨干等50余人组成“助企帮帮团”,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11.jpg

“助企帮帮团”举办政策对接会议

“助企帮帮团”通过“234”工作法帮助企业减负担、增活力。“2”即通过多渠道倾听企业呼声,建立包保领导反馈工作机制,形成两个互动。“3”即通过举办政银企对接会、人才用工对接会和政策对接会三个行动,帮助企业对接银行,解决资金问题;帮助企业对接人力资源机构、院校、人才部门,保证充足的人力资源;不折不扣抓好纾困惠企政策落实,让企业真正知晓、享受惠企政策。“4”即成立新技术助企、产业链服务助企、解困服务助企、政策落地助企四支小分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问题所在,对症下药,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22.jpg

“助企帮帮团”举办政银企对接会议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工业企业生产物资运输供应,“助企帮帮团”认真梳理重点企业,密切与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沟通,解决了企业急需物资和产品运输需求,完达山鞍山乳品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该企业是生产制造型企业,牧场在大连,奶源进不来就得停产。“助企帮帮团”为企业申请车辆通行证解决了这个问题。据统计,“助企帮帮团”为150余家企业2500余辆货车申领了车辆通行证。

33.jpg

“助企帮帮团”与企业座谈

轩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因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大,急需资金采购一批原材料。“助企帮帮团”了解这一情况后,帮助企业与工行鞍山分行对接,发放担保贷款500万元,并积极为企业争取贴息支持。到目前为止,“助企帮帮团”共为11家企业申请贷款1600余万元。

44.jpg

鞍山松叶制衣有限公司向“助企帮帮团”赠送锦旗

“助企帮帮团”还帮助创鑫环保与中科院,国远电力与清华大学柔性输电实验室,彩盛机械与吉林大学等20家企业与省内外大学院校、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积极推进科翔仪表与辽宁科技大学成立院士工作站,沛之堂与中国中医药协会建立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此外,“助企帮帮团”还邀请税务部门就今年上半年制造业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为40余户制造业企业做“零距离”实操指导,帮助企业实现退税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