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营口市水务集团“六强六确保”推进创城工作

日期:2022-11-04 08:10来源:辽宁国企次阅读

营口市水务集团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紧盯创城工作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方位、多层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jpg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2.jpg

营口市水务集团对照2022年创城工作测评标准,制定《2022年营口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创城工作任务分解表》,3大项20小项细化了创城工作责任分工,明确了责任领导及责任部门,层层压实责任,从制度上确保创城工作落实落细,保障各项工作开展到位。

强化宣传引领,确保创城氛围浓厚有力。

3.jpg

营口市水务集团通过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会、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举行“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升旗仪式、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红色观影,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提振广大干部职工士气、鼓舞斗志,营造良好的创建宣传氛围。通过制作宣传板、完善志愿服务站内设施等,将创建文明城市的核心理念传递给每一名职工、每一位用户,让广大用户参与到全市文明创建的活动中。

强化职工培训,确保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4.jpg

营口市水务集团大力开展职工教育培训,优化员工队伍,创新服务举措,全方位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技能。以聘请外训师和集团内训师相结合形式,现场讲授日常业务流程、窗口服务礼仪等知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能,切实提升窗口形象,以实际行动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参与者、奉献者。

强化志愿服务,确保增添文明助力创城。

5.jpg

营口市水务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国企担当,集团400余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下沉到全市50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出动16台车辆助力抗疫、同时为老边区政府捐助了共计14万元的防疫物资。营口水务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50多名志愿者深入开展“爱我家园,清洁营口”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擦亮城市底色,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新营口贡献水务力量。

强化实地考察,确保上报点位符合标准。

6.jpg

水务集团创城工作专班成员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点位要求,以“不打招呼”的方式先后12次来到实地考察点进行暗访,着力解决实地考察点位创建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创城实地考察点位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营口市水务集团将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全国文明单位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广大员工思想道德修养、社会文明程度和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为创城验收工作提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