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抚顺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班”走进启迪之星(抚顺)

日期:2022-11-14 08:06来源:人民论坛网次阅读

11月9日,抚顺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的2022年抚顺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班一行50余人来到启迪之星(抚顺),参观入孵企业,了解启迪之星全球创新生态网络平台在抚顺的建设发展情况。

研修班学员与辽宁诺科碳材料等六家优秀入孵企业深入交流,在产品展台前向创业者了解企业团队、产品研发等情况,并就企业入驻抚顺基地以来的发展变化等情况进行座谈。

1

启迪之星(抚顺)运营有众创空间和孵化器两个省级创新孵化载体。启迪之星(抚顺)孵化、服务本地企业160余家,引进海内外博士及以上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10人,通过150余场各类创业活动影响6000+抚顺创新人群,先后获评“辽宁省级众创空间”“辽宁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辽宁省离岸(域外)创新中心”“辽宁省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启迪之星业务拓展总监(东北区负责人)、启迪之星(抚顺)总经理董贺铭以《全球创新生态网络平台在抚顺》为主题作主讲汇报,介绍了启迪之星全球创新孵化网络的建设布局,以及“四位一体”、七步孵化链条等孵化服务模式和优秀孵化成果,并对启迪之星(抚顺)落地多年来的建设运营工作与所取得的孵化成果进行总结汇报,从“创新理论”“创新实践”等多角度深度分享启迪之星在创新创业领域深耕20余年的工作经验。

3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了科技事业新使命,为科技创新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启迪之星(抚顺)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引领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为抚顺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赋能,探索人才和项目的引进、合作、培育新模式,深挖抚顺地区创新源头、链接产业资源、引领创新创业,致力于成为培育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动机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催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