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沈阳水务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 供水服务保民生

日期:2022-11-14 08:1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今年以来,沈阳水务集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以服务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群众办实事出真招,为民生解难题见实效,实现了城市基层党建、供水服务工作“三融合、三推进”。前三季度,沈阳水务集团服务热线接听电话38.4万个,各类网络平台受理问题3.1万件,在城市供水服务的主阵地叫响“党派我来的”庄严承诺。

  党建引领 践行“两邻”理念

  年初至今,沈阳水务集团下属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服务辖区社区防疫工作需要,组建了多支抗疫先锋队,哪里有需要,就奔赴哪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锋队统一行动,分工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的人员引导、秩序维护、发放核酸阴性证明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水务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日前,铁西区勋业三路11-1号111盲人活动室的自来水管破裂,水流得满屋都是。在接到求助电话后,沈阳水务集团立即行动,对该活动室破裂的水管实施紧急抢修作业。随后,盲人活动室的一位居民委托社区党委向沈阳水务集团赠送了写着“疫情无情人有情,助残解忧暖人心”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延伸服务 争当振兴先锋

  “这不是你们的工作职责,却及时伸出援手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6日,铁西区新湖北国之春小区居民张先生收到治疗高血压和胃病的药品,还有两袋子新鲜蔬菜后感激地说。给他送来这些急需物资的,是沈阳水务集团铁西营业分公司霁虹北营业所所长和居民户管理员。当时,霁虹北营业所服务区域内有18个住宅园区处于静态管理之中,铁西营业分公司一方面按照集团要求及时启动实施应急预案,一方面要求所长带队24小时值守,20名党员和员工轮班坚守,确保居民遇到用水问题可以随叫随到,保障用水安全稳定。营业所还在居民微信群里温馨告知:“居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我们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大家解燃眉之急。”

  正是这一延伸服务,让很多沈阳水务人都与居民成为了“邻居”“朋友”。面对居民的感谢,沈阳水务人却谦虚地说:“就是跑个腿,买点药、买点菜,不是啥大事、难事。再有啥需要的,只管喊我们,别客气!”

  民呼我应 亮出水务答卷

  9月22日,沈阳供水信息平台突然显示沈河区祥顺泵房压力下降,沈阳水务集团立刻安排测漏维修队伍赶赴现场查漏维修,最终确定为大南街25号楼一楼地下躺杠发生漏水。由于敷设躺杠的地沟内存有大量污水,且堆满建筑垃圾,一时无法进行排水维修。考虑到该楼管线年久失修,而且近期已经维修过多次,所以沈河营业分公司决定由楼外新敷设进户线进入室内,再以明管的形式在室内敷设立管、横管,与原有的用水管线连接,彻底废弃原有地沟内的老旧躺杠,从根本上解决存在已久的供水问题。

  当天下午,公司的党员和工作人员冒着大雨逐户与底层商户进行协商,耐心解释改造楼内部分供水管线的原因、方案和工程计划安排,最终获得商户的理解和支持。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大南街25号楼供水管道顺利贯通。附近的居民和商户都纷纷称赞,沈阳水务人心系百姓、忘我工作,以贴心、用情的供水服务,提高了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