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鞍山立山区精心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日期:2022-12-23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今年以来,鞍山市立山区围绕国有企业退休党员,以“建家工程”为载体,扎实做好国企退休党员社会化管理的“后半篇文章”,实行高位谋划推动、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

  立山区成立退休党员转接工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对接鞍钢、三冶等国有企业,先试点运行、以点带面,后建章立制、规范流程。根据退休党员的居住区域、原职业职务和兴趣爱好等合理编入社区党支部。截至目前,共审核接收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党员7019人。其次,针对党员人数激增现状迅速调整超大党支部,新建党支部64个,将6个社区党总支升格为社区党委,组织引导党性意识强、居民基础好,且身体硬朗的退休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对转接党员较多的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党员之家”,完善社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场所建设。

  同时,立山区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制定出台 《立山区国有企业党员社会化管理暂行办法》。将服务重心从“管理”向“关心”转变,定期向国有企业退休党员通报社区党组织的工作情况;对独居的不定期打电话问候;为身体条件不便的国有企业退休党员提供送学上门服务。让国有企业退休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组建了国有企业退休党员志愿服务队37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