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助企纾困促发展 践行责任显担当——英大财险辽宁分公司完善电力行业保险保障体系建设纪实

日期:2022-12-29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今年以来,英大财险辽宁分公司紧紧围绕国家电网公司战略发展布局,深入贯彻“根植主业、服务实业、以融强产、创造价值”战略定位,坚持稳字当头,聚焦重点领域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以实际行动扛起助力稳经济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从实着手    稳经济有担当

  英大财险辽宁分公司协同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沈阳电能建设集团、国网辽宁电力物资分公司持续深化“保险+服务”项目合作,围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谋思路,聚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出实招,大力推广建设施工合同质量保证保险、投标保证金保险、履约保证金保险、质量保证金保险等金融惠企保险新产品,解决工程企业大额资金被冻结占用的问题,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截至12月末,英大财险辽宁分公司通过保证金保险累计替代保证金12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压力,降低经营成本,助力纾困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稳经济、稳增长的央企担当。

  从细谋划    保障安全生产

  英大财险辽宁分公司深入了解能源保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风险保障需求,拓展安全生产责任险、建设工程合同支付保证险等新险种,扩大电力供应商企业雇主责任险覆盖面,进一步健全完善电力行业保险保障体系。同时,积极探索汛期防灾减损服务新模式,由共产党员服务队带头推进“温暖电网 财险先行”专项活动,为电力企业配送防洪挡板、冲锋舟等19种3705件防灾防损物资,开展用车安全服务活动102场次,服务企业职工10080人次,通过现场讲解车辆涉水救援措施、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防范金融风险知识,提供车辆安全检测、杀菌消毒等惠民服务,全方位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充分发挥保险“稳定器”功能。

  从心发力    践行社会责任

  英大财险辽宁分公司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落脚点,号召党团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与扶弱助困。在“送温暖·筑同心”公益志愿活动中,公司员工来到困难老党员家中包饺子、打扫院子、整理院落,为老人送去物资慰问和温暖关怀;在“保护母亲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中,公司员工来到浑河沿岸,头顶烈日,徒手捡拾垃圾13公斤,完成3公里河岸清理;在“成长之旅”爱心公益活动中,公司员工带领25名偏远地区福利院儿童同游沈阳世博园,帮助他们增长见识,树立远大理想。全体员工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有效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和社会责任感,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稳住辽宁经济大盘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