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鞍钢弘扬雷锋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日期:2023-02-27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2月23日,鞍钢集团党委召开“雷锋精神在鞍钢孕育成长——雷锋在鞍钢的423天”研讨会,围绕鞍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汇聚智慧力量等开展深入研讨,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引领鞍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鞍钢是雷锋唯一工作过的工业企业,雷锋共在鞍钢工作学习生活了423天,为雷锋精神孕育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发挥了关键作用。60多年来,鞍钢党委始终坚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政治担当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产生了“当代雷锋”郭明义,书写出“一个企业、两代雷锋”的新时代雷锋故事,为鞍钢建设、改革、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研讨会上,中央党校、辽宁省雷锋研究会等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等,分别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的生成逻辑”“在五种精神的熏陶下,雷锋在鞍钢淬炼成钢”“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沿着雷锋成长的道路前进,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鞍钢相关负责人表示,鞍钢将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书写更加精彩生动的新时代雷锋故事,走在全国学雷锋活动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