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营口市西市区:“服务专班”架起政企连心桥

日期:2023-04-26 08:20来源:营口发布次阅读

  营口市西市区按照省、市“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突出部署“细”、对接“准”、解决“实”、督考“严”,成立22个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服务对象100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提供强有力支撑。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元航材(营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1年,近日该公司“液体橡胶及上下游化工新材料产业项目”落户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表示,从项目可研报告编制、立项审批到对接行业领域专家,得到了西市区相关部门周到的服务。

  “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启动后,西市区立即组织发改、工信、科技、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深入研究。将全区重点项目、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各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纳入服务范围,他们选定服务对象100个,同时成立22个专项行动工作专班,采取“一对一”实地调研走访、“组团式”面对面会谈等多种形式开展服务对接。

  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对接河口加油站后,梳理企业作业规程、人员配备、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工作,帮助企业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并提出安全防范建议。

  西市区各级领导干部还努力当好政策落实宣传员,为企业送去《惠企政策摘编手册》,宣传中央及省市关于稳经济、助企纾困决策部署和惠企政策,截至目前,共为45家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西市区统战部建立统战系统教育培训基地,成立营口地区首个民营企业家学习平台和房地产经济交流平台——“地产精英汇”活动站,通过开展行业对话等活动,辐射和带动房地产领域健康稳步发展。“求实、务实、踏实、做实”的实干作风体现在对接服务每个细节。

  自3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市区先后为迅达塑料、宝唯管件、东北管件等企业申请为期6个月的电费缓缴,降低企业经济压力;针对企业广泛提出用工难问题,于4月8日举办“春风送岗位 职等你来”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100多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西市区明确助企秉承“有求即应、无事不扰”原则,即干部不影响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活动。同时,将行动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绩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重要内容,把“问题化解率”“企业增长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专项行动成效和考核干部的重要参考。

  西市区各级工作专班对初步收集到的政策落实、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各类问题诉求,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项目化、清单化推进问题解决,推动企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