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桓仁县选派干部走进企业纾难解困

日期:2023-05-06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按照“一个企业、一名干部、一包到底”的模式,选派125名领导干部参加专项行动,一对一联系服务125家企业,充分发挥“服务秘书”作用,当好企业发展勤务员、惠企政策宣传员、产业升级观察员、项目代办服务员,营造了全社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桓仁县结合“实体经济服务年”“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从县各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参加专项行动联系服务工作。同时,建立高效运作的问题收集、解决、反馈机制,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扩大生产、提高效益,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为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桓仁县成立了县级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坚持分级统筹、精准实施,按照先定联系服务对象再定人原则,重点联系服务省、市级层面未覆盖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重点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和规模较大的个体工商户等,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每两个月调度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强化考核问效。各选派单位党委(党组)每月听取选派干部工作汇报,加强支持保障,及时研究解决收集或转办的问题建议,督促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每名选派干部按照“服务秘书”制度要求,“每月一联系、两月一实访”,切实做到企业吹哨、秘书领办、部门报到,保证企业有事我来管,企业有难我来帮。

  连日来,县内选派干部积极走访调研,加大服务力度,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政策送到企业,倾听企业意见和需求,现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企业增强了发展信心。

  “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桓仁县帮企干部们聚焦融资保障、项目建设、市场开拓、品牌打造等方面,各施所长,各展其才,累计走访调研企业86次,梳理汇总各类困难问题90件,目前已完成解决2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