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辽阳市文圣区:“双进双促”在行动 惠企纾困解难题

日期:2023-05-29 08:05来源:辽阳先锋次阅读

  辽阳市文圣区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全区各专班积极发挥部门职能,深入企业上门服务,不断解决企业关心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640.png

  辽阳节能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型企业,由于疫情原因这几年公司生产放缓,导致一线技术人才大量流失。今年,公司打算重振旗鼓,但人才短缺用工难问题就成了困扰企业的一块心病。文圣区政法委副书记姜彬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该企业所在的小屯镇高城子村委会,在半个月时间内,为企业引荐特种车辆驾驶员、车间工人等多名专业技术工人。

  同时,文圣区政法委副书记姜彬积极发挥个人专长,利用业余时间到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会,积极宣传当前政策,主要针对劳动法在用工方面给予了一些意见,在企业涉及合同等法律方面给予推荐有关律师进行解答。

  文圣区政法委副书记姜彬:“本着解决实际困难的想法,我及时地向区有关领导进行汇报,并且找到了企业的所在地、所在村,与村干部进行了对接,村干部也非常支持企业的发展,从合适的人选中做了一些工作,为企业成功地招聘了6名熟练的技术工人,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能够帮助企业重振辉煌。”

  与辽阳节能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同样,辽阳东晔混凝土有限公司也在“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中受益。

  辽阳东晔混凝土有限公司因企业路边经常有私家车辆长时间停放,影响双向车道错车通行,当企业向文圣区委统战部反映这个问题后,文圣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笑莹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并及时与文圣区交警大队现场沟通协调,最终将该路段列为重点路段,整顿好该路段交通秩序,确保了企业安全生产及职工出行。

  目前,文圣区全区选派的120名领导干部已经全部完成与项目、企业包保对接工作,并建立起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收集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做企业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