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北方广电:以党建新成效开创经营管理新局面

日期:2020-09-27 10:06来源:北方广电网次阅读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明确指出 “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做好新形势下网络传输多业务运营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近年来,北方广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全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每年年初结合年度经营计划、工作重点及上级工作要求,谋划做好全年党建工作安排,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

1_副本.jpg

今年,北方广电党委立足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顶层设计,创新建立公司党建“113366”工作体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公司全面改革取得新成果。

一是聚焦服务保证,让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上半年以来,公司党委为有力解决影响公司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的突出问题,派出工作组对全公司15家分(子)公司党委(总支、支部)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进行调研,深入基层支部,深入一线党员,深入职工群众,边发现问题边解决问题。至6月底,召开座谈会9次,参加人数265人,发放并收集调查问卷576份,查阅相关党建工作资料162份,深入一线党支部11个,访谈党员35人、非党员工35人,现场解决问题17个。

2_副本.jpg

二是加强日常督导,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围绕经营管理开展活动中充分发挥出来。阶段性对分(子)公司如何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决策决议,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深度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收集汇总,加以宣传引导,并作为基层年终党建工作考核依据。

3_副本.jpg

三是侧重正向激励,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攻坚克难、争先创优中充分发挥出来。开展《初心追梦·公司好故事》征集活动,在公司网站增设“员工榜样”栏目,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公司2019年度党内评优表彰,表彰先进集体25个、优秀个人46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典型的宣传引导,向省国资委党委推荐国企最美逆行者感人事迹3篇;开展公司2019年度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工作,表彰集体12个,个人27名;开展公司2019—2020年度“青年文明号”评选表彰活动,表彰集体23个。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创建活动,选树表彰共产党员先锋岗15个、共产党员责任区13个、共产党员突击队14个、共产党员服务队12个、共产党员先锋项目12个。

与此同时,公司党委每年度都会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采取远程视频学、聘请专家宣讲现场学、警示教育参观学、微党课自学等形式,达到培训范围全覆盖,增强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敬业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及遵章守纪意识,公司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风气。

4_副本.jpg

今后,北方广电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党建创新力度,坚定不移的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促进互融互进、同频共振,以党建新成效开创改革发展、经营管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