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有企业 > 正文

用真情送关爱 以实干助脱贫——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侧记

日期:2020-12-03 10:14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c5782170-5c4d-436f-83bb-e14257d7b791.jpg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核心提示

心系百姓、情系农户、用心扶贫、用情扶贫,2014年7月,由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三名正式员工组成的驻村工作队入驻西丰县德兴乡德兴村开展定点帮扶。六年来,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扶贫工作,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他们研究有效措施,加快乡村脱贫,保护扶贫成果,在脱贫攻坚战中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被省扶贫办授予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制定帮扶计划 带动增产增收

年初以来,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驻德兴村工作队按照扶贫工作目标要求,结合德兴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2020年对德兴村的扶贫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根据今年的销售形势,按照以销定产、包销和自销相结合原则,工作队积极落实2020年德兴村“艾清河”稻米合作社稻米种植和销售计划,以合作社为平台,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

他们配合合作社做好2020年水稻种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种植后的管理工作,包括种子采购、育秧、插秧、田间管理、水渠维护修缮、灌溉设施建设等。今年又在原有灌溉水渠基础上,继续对损毁严重的灌溉水渠进行了全面重建,彻底解决了稻田灌溉问题,为稻米合作社今后发展提供了硬件设施保障。今年水稻种植较去年增加了33亩,水稻产量提高了15%,大米销售势头良好,预计利润比去年实现较大增长。

核查修建危房 心系困难群众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驻德兴村工作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重新核定及信息补录工作,根据要求开展对困难户走访和对危房核查及修建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

扶危济困、心系困难群众。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驻德兴村工作队连续多年开展“心系贫困户”活动,做好贫困家庭慰问工作。今年春节期间,工作队继续多次走访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他们送去交行人的关爱。

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一方平安

面对疫情,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驻德兴村工作队在开展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里加强流动人口排查和管理,确保一方平安。

工作队还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开展党员、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在“七一”前夕,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前往德兴村开展联建和赠书活动。(王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