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辽宁格林豪森服务集团:创构“党建+” 行业服务新价值

日期:2020-12-04 07:36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将党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辽宁格林豪森服务集团党支部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辽宁格林豪森服务集团由沈阳格林豪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科技、园林、秩序、电梯等多家专业公司组建而成。集团党支部成立后,确立了 “凝心聚力打造‘五有’红色物业,守正创新主动担当党员先锋”的发展方向,在标准化服务的传统物业基础上赋予红色物业的核心价值服务,得到了业主和客户的肯定。

探索定位

辽宁格林豪森服务集团党支部书记陈晓波介绍,筑牢“两个全覆盖”是群众工作一项重要内容,集团在党建工作引领下,严格按照党的组织覆盖与党的工作覆盖相统一原则,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应用在日常的物业服务工作中。目前,集团党员、积极分子和员工竞相加入关爱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活动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在集团内部及服务的园区已经蔚然成风。

激发活力

集团以党建引领全局向心力,激发创新活力,自主研发物业APP。目前已建成“物业服务管理平台、生态解决方案平台、GBA设备管理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信息化办公平台”五大平台,实现物业智慧化管理。不仅提升了集团形象和客户满意度,而且节约了大量的管理成本。党员提出的“闪电侠式服务”工单制管理建议,通过“叫响我是共产党员”等活动的开展,经过实践运行,目前已达到了60%物业报事1分钟响应、80%物业报事3分钟响应、95%物业报事24小时完结,远远超过传统物业的15分钟响应机制。同时,智慧服务体系通过智慧赋能增加多种经营拓展营收来源、提高园区品质让调整物业费用有据可依。

拓宽领域

在年初疫情出现后,集团党支部迅速成立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党员、积极分子响应党支部号召,纷纷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在政府的领导下,联合社区,奋战在第一线,对抗疫情。“目前,集团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形成智慧化管理、智慧化服务、智慧化生活服务,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智慧物业模型,初步实现了智慧化社区新生态。”陈晓波表示,今后企业将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立足辽沈、服务东北、思齐全国”为目标,构建集团的新发展格局,拓宽服务领域,为增进民生福祉而努力,不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记者 梁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