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新时代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一项系统工程,调查研究可以形成对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事物的宏观考量与微观把控,进而...

    2023-07-13 08:11:53
  • 赓续精神血脉 奋进伟大时代

    102年前的7月,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的新生而生。又一个7月来临,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2年的辉煌历程。

    2023-07-12 08:07:56
  • 加快农业强省建设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2023-07-11 08:26:08
  • 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互契合的历史考察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卜宪群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对“相互契合”是对历史规律性的深刻把握展开深入论述。

    2023-07-10 08:23:20
  • 为基层瘦身赋能

    近日,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强调,要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整治成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2023-07-07 08:35:24
  • 敢于“刀刃向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也是党员干部的成长之道。要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主动净化革...

    2023-07-06 08:33:05
  • 党员进网格暖民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

    2023-07-05 08:31:27
  • 筑牢组工干部成事之基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那些优秀组工干部,一个共同之处在于能够像“老黄牛”一般无私地面对党和人民的事业。

    2023-07-04 08:26:53
  • 党员进网格暖民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

    2023-07-03 08:23:26
  • 新时代思政课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2023-06-30 08:05:24
  • 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奋进力量

    在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2023-06-29 08:10:11
  • 打造乡村振兴雁阵队伍

    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强调,要全面提升乡镇、村班子领导能力。村干部队伍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力量,是带动村民共富的雁阵队伍,村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直接关系乡村振兴的成色。

    2023-06-28 08:13:12
  • 调研要“会说话”

    “会说话”是干部履职必备的一种能力。实际工作中,一些干部“不会说话”,面对不同群体说不上去、说不下去、说不进去,“失语”状态加深了与群众的隔阂。

    2023-06-27 08:11:15
  • 当好“沉潜的鱼”

    大兴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问计于民、汲取群众智慧的最好课堂。

    2023-06-26 08:10:02
  • 从四个维度加强新时代海洋文化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这为新时代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

    2023-06-25 07:57:40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