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善学善用党的创新理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开辟的是人类迈向现代化的新道路,开创的是人类文明新形态。对我们党而言,这既是光荣的历史使命,...

    2024-04-16 08:15:48
  • 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全新亮相的殷墟博物馆新馆一开馆就吸引了八方来客,最新出版的《敦煌石窟全集》第二卷《莫高窟第256、257、259窟考古报告》进一步完善了敦煌学研究体系,以马面裙等为代表的汉服销售火爆……今日之中国,中华文化...

    2024-04-15 08:15:15
  • 围绕“五个自觉”高质量开展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阐明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为广大年轻干部指明了“五个自觉”的努力方向,对各级...

    2024-04-12 08:15:26
  • 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色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好红色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

    2024-04-11 08:15:59
  • 让家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大力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2024-04-10 08:15:08
  • 指引百年大党开辟自我革命新境界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

    2024-04-09 08:10:22
  • 提升网络化、数字化、智慧化服务水平 推动数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稳定市场信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技术传播和运用,努力构建开放、公平、非歧视的数字营商环境。”当前,大数据、云...

    2024-04-08 08:16:10
  • 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人民至上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

    2024-04-07 08:15:34
  • 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力量

    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力量,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2024-04-03 08:16:54
  • 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学理化研究

    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容。

    2024-04-02 08:15:54
  • 让基层群众更方便、多受益 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必须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

    2024-04-01 08:32:01
  •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202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效。今年前两个月,我国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我们要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

    2024-03-29 08:15:04
  • 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其中之一是“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为主攻方向”。

    2024-03-28 08:15:59
  • 法治同开放相伴而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同开放相伴而行,对外开放向前推进一步,涉外法治建设就要跟进一步。”40多年来,伴随改革开放的步伐,法治建设不断向纵深迈进。

    2024-03-27 08:16:10
  • 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 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力量

    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不仅有深邃的观点、战略的谋划、科学的部署,还教给我们正确的立场、管用的方法。

    2024-03-26 08:10:13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