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创新性——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②

    自古以来,中华文明在继承创新中不断发展,在应时处变中不断升华,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

    2023-06-28 08:30:21
  •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

    2023-06-27 08:10:06
  • 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

    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凝练概括了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列于首位的就是“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连续性”。

    2023-06-26 08:44:04
  • 深刻理解和不断推进“第二个结合”

    我们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思想内容、使命追求、开放品格等方面高度的契合性,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坚持以实践为检验标准,深入把握时代特征,让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具有更...

    2023-06-25 07:51:34
  • 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事业发展,决不能刻舟求剑、守株待兔。”

    2023-06-21 08:10:42
  • 不断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

    历经艰辛探索和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列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

    2023-06-20 08:10:28
  •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2023-06-19 08:10:37
  • 创新手段推进革命文化传播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2023-06-16 08:10:32
  • 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行动指南

    文化关乎国本、国运。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聚焦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个重大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发出了...

    2023-06-15 08:10:49
  • 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我们要探索多样化途径,积极发展新型农村...

    2023-06-14 08:36:57
  • 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2023-06-13 08:10:04
  • 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人口发展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

    2023-06-12 08:33:30
  • 发扬钉钉子精神

    发扬钉钉子精神,是指做事情要有一种稳扎稳打、锲而不舍的精神状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事创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新时...

    2023-06-09 08:05:03
  • 以电气化助力能源高质量发展

    能源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动力,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至关重要。

    2023-06-08 08:02:30
  •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赋予生态文明建设理论新的时代内涵,开创了生态文明建设新境界,深刻系统回答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其贯彻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

    2023-06-07 08:00:46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