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持人民至上 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

    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深刻体现这一思想的根本价值取向。

    2023-06-06 08:42:21
  • 以学促干 积极担当作为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

    2023-06-05 08:40:48
  •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

    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研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问题,强调“现代化产业体系是现代化国家的物质技术基础,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实...

    2023-06-02 08:39:28
  •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全面系统部署,并将“建成教育强国”纳入2035...

    2023-06-01 08:31:40
  • 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优势

    新时代十年,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科学指引下,我国经济发展已形成重要优势。深刻把握并利用好、巩固好、发展好这些重要优势,既是我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的重要支撑,也是解决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问题的重要基础。

    2023-05-31 08:27:51
  • 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2023-05-30 08:41:59
  •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2023-05-29 08:10:13
  • 以学铸魂 坚定理想信念

    以学铸魂,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

    2023-05-26 08:36:05
  • 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

    2023-05-25 08:38:48
  • 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

    2023-05-24 08:10:30
  • 努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23-05-23 08:01:19
  •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

    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研究我国经济发展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国经...

    2023-05-22 08:10:13
  • 以系统观念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

    2023-05-19 08:10:57
  • 以五大发展理念的内在统一来推动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

    2023-05-18 08:10:56
  • 加强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

    2023-05-17 08:36:09
  • 1111
  • 2222
  • 3333
  • 4444
  • 5555
  • 6666
  • 7777